雅思口语考试中可能存在的坑

发布时间:2017/01/10 作者:小歪

很多中国的烤鸭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很容易犯一些错误,这里学为贵谈到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中的词汇要求对话中使用词汇量的多少以及使用词汇的准确性。但是你能做到么?到底该怎样展现自己的词汇量呢?

雅思口语考试中可能存在的那些坑


问题一:要找到最适合的那个词


考鸭总想找到一个“最恰当”的词来表达特定的意思,但是就会陷入苦思,很可能中断对话,其实根本没必要纠结到底对不对,最不最合适,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只要能表达自己的意思,怎么用词都是可以的。不要因此让你的口语看起来很生涩,显得不够流利而扣分。


问题二:反复使用同一词汇


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由于词汇量的有限,也想要避免使用不熟悉的词汇出现错误,在口语考试中,常常缺乏词汇的变化,过多的使用某些词汇。这样显得单一乏味,自然词汇量看起来很低了,最好积累一些常用的替换词,让自己的用词不要“落入俗套”,说话更加丰富多样了。


  问题三:展现词汇要靠大家都想不到的难词、大词和名言警句


  这是很大的误区:词汇越难越偏,使用的名言警句越多,考官自然会对自己刮目相看,分数也就自然会上去。但是这并不是考官需要的,而且难词警句也不会有很多机会用的。在雅思口语这项考察交流的考试中,考官不希望总是听到他一辈子都很难使用到地词汇。雅思口语的词汇首先讲究的是适用性、准确性,如果谈到合适的话题也可以适当穿插,但并非必要。

怎么样,这些坑你知道了么?千万要再雅思口语考试中绕道而行哦,更多雅思口语考试资讯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