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招帮你选到超合适的雅思原文书籍

发布时间:2016/12/09 作者:小歪

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们都建议读原版的书籍,那么到底该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的原版英语书呢?今天学为贵和大家分享几个不错的选择雅思阅读原版书籍的方法哦~

第一步:测试基础词汇量,根据词汇量选择相应等级书籍

测试自己的基础词汇量,指的就是阅读词汇量,这一步推荐随便百度一些测量单词量的网站。测试结果3000以上的,开始阅读一些原版书就问题不大了。基本上可以分为:

3000-8000 高中,四级水平

8000-12000 六级、考研水平

12000-18000 雅思,托福水平

18000+ 英专,GRE水平

第二步,阅读水平衡量

只需要简单地进行一下阅读水平衡量,因为词汇量、语感、对于结构的理解和掌握对于阅读原版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步,原版书籍推荐

在经过了前两个部分的自测后,为大家推荐几本不同类型的书籍。

雅思、托福水平

【小说类】

杀死一只知更鸟(据说这本书是以卡波蒂为原型的,反思了有关正义、敬畏、教育与教养等等美国社会中尖锐的问题,却给出了一个关于成长的答案。)

呼啸山庄(初读可能感觉用词略微生涩,可以尝试先读理智与情感作为铺垫。)

冷血(卡波蒂的代表作,犯罪纪实题材的作品。)

永别了,武器(如果只读一本海明威,我不会推荐老人与海。)

【童话类】

柳林风声(从小到大看过最美好的一本书,之前也专门写过书评。海鼠、鼹鼠、蟾蜍···小动物们单纯美好的友情,一次次阅读更能很好地学习其中散文诗一般的场景描写。)

王尔德童话集(如果我有小孩子,我一定会给他念王尔德。夜莺与玫瑰、快乐王子、自私的巨人···也许不够完美,也许带了些许成人世界的忧郁,但足够美好,足够让人遐想一整个童年。)

【哲学社科类】

制造共识(新闻传播类很有用的一本书,用了不少美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扭曲事实的案例,解读出人们心中所谓“共识”,乔姆斯基写作结构清晰,用词也尽量简单,很适合英语水平适中对传媒有兴趣的朋友们。)

新教资本主义与伦理道德(这本书是大一暑假必读的一本书,当时痛不欲生强迫自己一天读十页终于读完。前些日子重读轻松很多,所以还是建议有一定宗教伦理学基础,)

努尔人(人类学很适合入门的书,讲了非洲努尔人部落不同寻常的时空观、价值观、生育观等等细节。最开始冷冰冰的人类学开始变得鲜活有趣了。)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本原版书。更多雅思考试干货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思报名官网哦~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