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搞定雅思阅读中的单词尴尬,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6/12/01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中总是会遇到磕磕巴巴的时候,到底该如何搞定这些难题或者尴尬呢?今天学为贵为大家支招,帮你轻松搞定雅思阅读的单词尴尬~

一本单词书从A开始背诵,背到B的时候基本就废了,这样的效果真的是微乎其微。根据数据统计,雅思阅读当中有90%以上的是大学四、六级词汇,所以只要掌握了大学四级、六级词汇,在阅读上基本就不会存在词汇量少影响成绩的问题了。

那单词到底应该怎么背呢?

其实不同的人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事半功倍哦!

发散思维背诵单词法:就是通过一个单词或词根联想到词根相同或词型相仿又或是发音相同的单词。

比如说,看到单词chicken发散到单词kitchen。这种发散思维背诵法可以让你通单词间的对比来达到加深记忆的效果。

再比如说,通过单词prove联想到improve再联想到improvement。

泛读和精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泛读来提高陌生单词的出现率,争取让生词变熟词,并通过精读掌握熟词的更多种用法。

如果你有精力,也可以尝试一下将这几种方法都结合起来,也许会有惊喜哦。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雅思阅读备考中事半功倍,提升自己的雅思应考技能,更多雅思阅读干货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