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雅思考试必先掌握雅思阅读考试题型

发布时间:2016/12/01 作者:小贵贵

  拿下雅思考试必先掌握雅思阅读考试题型,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擒贼先擒王”的故事,其实仔细想想寓意无非和雅思考试一样,要想考试过关,一定要先掌握考试的题型,方能对症下药。


  雅思阅读如果想有一个还不错的成绩,在复习之初,对于雅思阅读考题类型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对于之后备考和做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作用。那么雅思阅读考试考题类型都有哪些呢,在过往的考试中,经常备考到的都是怎样的话题和类型呢?


  雅思阅读考题类型可以分为三个方向来总结,考生想要在考试过程中游刃有余,通常情况下都是从词汇量的掌握开始进入复习。虽然在阅读中遇到生词可以通过联系原文的上下文,转折词来进行猜测。但是长难句和一些复杂句式就会对理解造成困难。因此,如果要进行单词的背诵,可以通过雅思阅读考题文章类型来进行分类。


  通过总结历年的雅思阅读考试题目不难看出,社会科学类的文章及自然类的文章是经常出现的,因为科学类范文很广,所有文章总计长度约在2000到2750字之间的文章就能够对一种现象或者观点进行表述。从而更容易被考试所运用。以外教育相关类型和商业经济相关的内容,也是会容易被选文阅读题材的。上榜频率较科学类比较低,但是在复习时,也应该进行参考。


  并且社科类的文章会分为很多小话题进行,通常在雅思阅读机经分析中,会看到社会科学、心理科学、自然科学、生物科学等等很多类型。涉及知识广度非常大,因此对于同学们的知识量也是一大考验。


  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另一个阅读考题类型就是出题的类型。主要是从出题的方式不同来进行测试。在雅思考试官方解读中,对于雅思阅读考题类型解读非常的清晰的总结了一共有十大类型。分别是:


  阅读题型一:选择


  阅读题型二:填空


  阅读题型三:完成句子


  阅读题型四:完成笔记、总结、表格或流程图


  阅读题型五:对图表进行标记


  阅读题型六:为段落或文章的部分选择相对应的小标题


  阅读题型七:寻找信息


  阅读题型八:寻找作者观点、论点或文章中的具体信息


  阅读题型九:分类


  阅读题型十:配对


  这些雅思阅读考题类型不同出题方式,也就明确的告诉我们在解答不同类型的题目上使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因为,同学们在备考时候可以根据雅思阅读出题类型进行集中某一题型训练。在做题过程中,找到自己比较不擅长做对的题目,重点进行练习。节省时间高效备考。


  雅思阅读考题类型最后一个复习方向,就是对于雅思考试的出题角度要进行分析。不论是,听雅思老师的经验分析,还是自己根据题目类型进行的总结。对雅思阅读考试进行洞悉,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雅思阅读没有口语考试中,对于话题的问答具体内容预测,但是对于出题的类型和文章的方向是可以进行范围估计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就缩小了雅思阅读考试范围。能够更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考题类型三个复习方向的分析,三个方向都是雅思阅读考试备考重点,缺一不可。雅思阅读题海战术不应当运动到做题中,而是对于文章类型进行广泛的整理阅读。对于题型要进行重点突击。盲目的做题效果肯定大打折扣。雅思阅读考题类型预测对于考前重点突击非常有利的备考利器,喜欢同学们可以有效进行利用。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