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粉经验分享集】雅思阅读8分,终于分手!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小贵贵

  本文是学为贵分校-成都学为贵分享的高分分享经验,名为《李焕华:雅思阅读8分,终于分手!》,李焕华学为贵成都分校学生,雅思阅读8分高分,周末大班学员。


  雅思阅读高分分享


234.jpg

  成绩单:阅读8分


  首先作为一只学渣终于和雅思分手了特别开心,考了四次也是特别辛酸的一个过程。特别感谢张璋地不断鞭策,鸡汤毒药轮番来啊~~最初听sunshine讲课就觉得阅读需要脚踏实地去背做题积累,从第一次考雅思阅读6到第四次的8分,我觉得技巧之外最重要的是正确的练习方法。


  1.词汇


  从第一节课sunshine就在不断地强调背单词背单词,538是肯定要熟练掌握的。此外C4-C11题干中的词要全掌握,尤其生词要在做题过程中不断积累起来。不然题干都不能全部读懂怎么能稳稳拿分呢?一定要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


  2.语法


  占比重很大的判断题其实陷阱模式就那么几种:比较,偷换概念,张冠李戴等等。我做剑桥真题的时候就发现如果题干都弄不懂那肯定就找不对原文定位,看懂题干的基础是语法和词汇,要能圈出题干的重要成分,小心从句,找出真正的主语(准确说是真正需要你判断的成分)。然后回到原文,要能读懂答案所在的长句,依然要小心从句,找对主谓宾主系表这些成分。这部分语法其实可以和写作相结合去学习,对两者都很有用。


  3.时间控制


  很多人在考试的时候都说考试时间不够用,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给自己订闹钟,50分钟。50分钟做不完的可以后面继续做,但是一定在算分的时候把这部分没做完的扣掉,其实掐时间练习久了做阅读的速度会慢慢上升的,而且注意力也会越来越集中。这个过程里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慢慢可以掌控自己的速度,对时间分配慢慢就掉,其实掐时间练习久了做阅读的速度会慢慢上升的,而且注意力也会越来越集中。这个过程里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慢慢可以掌控自己的速度,对时间分配慢慢就熟悉了。


  4.做题顺序


  个人来说先读题再看原文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把自己擅长的题型先做,说白了就是不求全部能做完,只求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把握的题拿到更多的分数。当然一般情况下先做细节题再做summary类和段落匹配这些题最好。经过练习最终能做到做细节题的同时留心到其它题的关键词是最好的。


  5.题型


  判断题做多了一定要总结,会发现有规律,考来考去也只是偶尔碰到比较拐弯抹角的题理解不了。选择F/N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原文有明显的反对再选。


  填空比较好掌握就不细说,找准定位词就好了。但是做summary类的填空时候要注意原文逻辑和题干一致。


  匹配题,段落匹配我一般都是最后才做,这个题经常有陷阱,比如题干有原文中的原词却并不一定选这段,除非这个词是那种专有名词独一无二只在这个段落出现了。时间不够的烤鸭们可以在考试的时候适当放弃两三道这种题,因为比较耗时间。


  选择题比较飘忽,基本上得真的读懂了才能准确选对。


  最后只能说,虽然阅读相对其它三门真的好提分,但是提分没有捷径没有捷径,必须准备期间每天都练保证手感。我的阅读四次考试每次分数都涨一些,是一点点提高的,不是一下子狂练出来的。个人感觉是慢慢熟悉了阅读各种套路吧。C4-C10反复做了三四遍最后也没能把哪一套题做满分,所以不用怕记得住答案,反而一遍一遍的把自己最薄弱的题给露出来了,个人感觉剑桥真题基本反映自己能在考场上拿几分,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真题。C11拿来考前模拟就行啦~


  以上经验其实很多sunshine课堂上都说过的,只要大家能真正把老师讲的方法用进自己的练习,阅读一定都没问题哒!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