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通关出发:雅思口语考试冲关秘笈(2)

发布时间:2016/10/13 作者:小贵贵

  雅思考试中最有难度的莫过于口语,雅思考试要想取得好成绩,切不可忽略口语的重要性,考生们必须好好复习,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生备考,深度解析雅思口语考试,学为贵为大家整理了系列向着通关出发:雅思口语考试冲关秘笈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备考使用!


  向着通关出发:雅思口语考试冲关秘笈(2)


  系列向着通关出发:雅思口语考试冲关秘笈(1)


  四、抓住基础题


  基础题是一个基础定分阶段。对于专业的考官和老师来说,听你说几分钟就知道你是几分的水平了。所以我们要抓住基础题这些相对简单的问题,好好展示自己,争取一个好的起评分。


  基础题的题库是比较稳定的,每一期都有30-35组话题,所有话题都可以在网上查找到。烤鸭们完全有条件事先练习这些话题。在练习的过程中,逐渐提高流利度,减少语法错误,争取表达的多样性。


  五、展现出对问题的兴趣和热情


  有的时候,雅思口语考试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基础题的问题很boring,有些还很幼稚。但是在口语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积极热情的态度,因为你要知道:


  雅思口语考试时你面对的是人而不是机器。对考官的问题表现出兴趣是对TA的尊重。基础题是考官给我们打印象分的时候,增加TA对你的好感度对评分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当一个人对一个话题不感兴趣的时候,TA的语调往往是平淡、低沉的。在雅思口语评分中,pronunciation方面的一个评分点就是intonation。只有先给自己洗脑,让你对问题感兴趣起来,你才有可能展示出接近于native speakers 的抑扬顿挫。


  当一个人对一个话题不感兴趣时,TA往往不爱多说。比如考官问你Do you like swimming?如果你心里想的是”我不会游泳,而且我对游泳完全不感兴趣“,你可能就不想多说了。给个no, I don’t也许就完事了。这可对评分影响大了,不说怎么展现流利度和连贯性,怎么展现词汇、语法的多样性?所以我们要给自己打好鸡血,对于那些即便没有尝试过或者你不太感兴趣的事情,也要多说几句,主动说说为什么你没有尝试过;看别人做这件事的时候你的感受是什么;你有没有对跟它相似的事物感兴趣,等等。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